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团委

7月6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东方红校区体育馆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活动,副校长刘宇主持仪式。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以优异的实践成绩纪念伟大校友毛泽东从一师毕业100周年。本次活动组建了24支实践团队,共429名同学、29名带队老师参与。

仪式上,校领导分别为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队伍授旗。各实践队代表精神饱满地接过队旗并高扬挥舞,表达了他们以不怕困难、敢于奋斗的精神面对即将开展的实践活动的坚定决心。音乐舞蹈学院邓志刚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社会实践指导经验,告诉同学们要从树立浓厚的实践兴趣着手,不怕吃苦,不怕付出,切实在“三下乡”活动中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美术与设计学院王瑞元同学作为实践队队员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大家作出承诺:在实践中不断反思与总结,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童小娇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对同学们今年的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活动主题,把所学知识与实践锻炼融会贯通;二是牢记责任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与实干奋斗作风;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她同时鼓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投身学习实践,要乘新时代东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彭小奇郑重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各实践团师生将陆续奔赴省内外偏远乡村,集中开展支教帮扶、政策宣讲、文艺服务、社会调查、民情考察等各类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