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校团委简介 >> 正文

校团委简介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张浩 来源:

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是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忠实贯彻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引导团属青年组织在实践中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校团委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继承和发扬学校伟大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大局。在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等特色品牌活动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主要工作职责:

1.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2.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

3.做好毕业生共青团员和新生共青团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以共青团员证制度为核心,严格团员管理,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团费收缴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团日活动制度,规范团的活动仪式,完善新团员入团集体宣誓,做好年度共青团评议工作。

4.负责团的组织建设,依托团校实施“青马工程”,抓好专兼职团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

5.负责团内评优表彰,开展“五四”评选表彰和年度团内评优表彰,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奖和宣传,选树优秀典型。

6.负责了解和收集团员青年诉求,维护青年学生权益,关注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7.负责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媒体中心、学生社团组织等的指导工作。

8.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校园艺体活动等,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9.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培养团员青年的实践能力,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10.领导和帮助各分团委独立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工团组织日常工作的指导,开展适合青年教工特点的团的各种活动。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