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之家 >> 社团风采 >> 正文

文化艺术类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来源:

文化艺术类社团分别为:弦动吉他社、晨曦音乐社、JBS街舞社、广告艺术协会、心苗戏剧社、书画协会、Shining Model模特社、sunshine动漫社、天雅棋社、民族器乐协会、慧心社、民族舞蹈协会。

弦动吉他社

弦动吉他社成立于2008年,是全校吉他爱好者自愿集结创建的艺术类社团。协会的授课项目有民谣吉他,古典吉他,电吉他和尤克里里。通过吉他教学和表演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

宗旨:为校园增添色彩,为梦想构造平台。

晨曦音乐社

有人说,音乐可以给人带来一切美好的享受。在朝气蓬勃的大学校园里,少不了一抹增添色彩的亮丽风景线---晨曦。晨曦音乐社自成立以来,带给一师学子听觉的享受,视觉的盛宴,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几百个会员的大家庭。同时也被誉为我校最高人气社团。青春年少,满怀梦想的我们聚集在这个人才辈出的学校,聚集在这个能发掘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魅力,证明自己的魄力的舞台——晨曦音乐社。这个拥有理事会、秘书部、演艺部、原创部、宣传部、活动部、会员部、外联部、财务部九个部门组成的社团,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比赛,脱颖而出大量的音乐人才,给予他们走出校园,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所有人不断努力建设下,我社曾荣获“院优秀社团”以及萌果网颁发的“优秀组织单位”。如果说音乐是你们的精神粮食,给予无穷的力量。那么,晨曦音乐社则是你们的寄托与归宿。晨曦音乐社,我们在这里,期待你们的来临。

JBS街舞社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JBS街舞社成立于2005年,是一群爱好街舞、学习街舞、玩转街舞的青年团体,是学院最受欢迎的社团之一。成立至今,获得2012年省级优秀社团、院级优秀社团、2013院级优秀社团等非常难得的荣誉称号,并在各种赛事中荣获许多奖项:湖南赛区红牛街舞大赛breaking组亚军(承办方:JBS街舞社)、“会舞湘南”校园组齐舞季军、并在JBS街舞社七周年庆“罗马杯”高校街舞挑战赛中获得breaking3V3组冠军等荣誉。在湖南各大高校,湖南长沙知名舞蹈工作室蚂蚁军团人参米舞蹈工作室等工作室有有极好的口碑和声誉

社团宗旨:快乐玩舞 “Just Big Star”

广告艺术协会

广告艺术协会于2005年成立,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羡慕”为宗旨,我们以与广告相关的内容,学生社团的方式和手段,培训及锻炼协会内部及外部学生各方面能力为目的,开展一系列活动,“我的会员证,我来DIY”“POP现场教学”等。所有的社团成员在相互交流中学习、成长,而创意和想象是我们的飞翔的翅膀。我们因为共同的艺术梦想走到一起,用奇妙的画笔描绘着精彩生活,彰显一师的荣耀。

指导老师:王艳

心苗戏剧社

心苗戏剧社成立于2002年,是立足于第一师范学院面向全校学生,以表演戏剧为本的校园业余文化团体。我们用“多元集纳,综合创新”的宗旨,联合所有爱好戏剧和表演的同学,传承中外经典戏剧文化,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彰显青春与活力,创造属于第一师范的优秀戏剧。独特的舞台魅力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拥有创作、表演才华的优秀大学生。

一眨眼,我们已经经历了12年的风风雨雨。在这十二年里,我们一起度过了多少的辛酸与甜蜜。很爱这种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的感觉,很爱在舞台上闪烁自己梦想的美丽。爱生活,爱舞台!心苗戏剧社,欢迎你的加入!

书画协会

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书画协会系校团委、社团联合会领导下的一个社团组织,是书画爱好者的组织,是我校广大书画爱好者学习书画知识、参加社会实践的理想场所。团体以“书画会友,发掘艺术人才,丰富校园文化,共求进步”为宗旨,为发挥我协会对学校的最大作用而不断努力。 而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接受广大师生的共同管理监督。设置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部,宣传部等一系列机构。

特色活动:每周二晚开课,请专业老师为会员们上课、指点。书画展,书法比赛,并请书法名家前来。

指导老师:刘木

Shining Model模特社

Shining Model 模特社创办于2006年。每个星期,我们社团的培训部资深社员都会给新老社员做形体矫正、站姿、台步、T台表演方面的授课和训练。而每个学期,我们社团都会举办主题讲座。我社社员不仅通过社团培训多次参加校内的演出,还通过本社团与校内外摄影爱好者团体,传媒公司的合作参加了很多平面拍摄、展会礼仪、T台模特之类的活动。

社团宗旨:Shining Model 模特社致力于发掘培养在服装表演、礼仪展示、形体塑造方面有兴趣、有追求的一师学生。

出色活动: 2012年5月,与长沙七里八里摄影论坛等摄影爱好者团体合作进行了户外摄影采风,T台秀活动等。

指导老师:丁小芬

Sunshine 动漫社

S.S动漫社成立于2007年,是集动漫真人秀(COSPLAY)、动漫绘画、动漫交流、动漫周边制作及代购、动漫传播为一体的社团。社团来由各系热爱动漫和对动漫感兴趣的同学组成的。S.S取自Sun Shine首字母,意为我们社团像阳光一样闪耀、充满活力。

宗旨:推广动漫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动漫这种艺术。

指导老师:刘军

天雅棋社

天雅棋社是湖南第一师范学校面向全校师生的学生社团组织。是广大棋类爱好者的乐园。本社团不带任何商业盈利色彩,以学生自愿参加为根本。棋社遵循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遵守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和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各种棋类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

宗旨:加强思维训练,促进文化交流,提高自我修养,培养高尚人格,塑造完美大学生。

特色活动:象棋交流赛等.

指导老师:成夏炎

民族器乐协会

民族器乐协会创于2010年,主要成员为民族器乐的爱好者,有古筝、笛子、葫芦丝、琵琶、二胡、扬琴等乐器,其中以笛子和葫芦丝为主。社团有一个理事长,两个副理事长,财务部、组织部、会员部、策划部、宣传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和会员共一百多人。

指导老师:李希光

慧心社

慧心社,取成语“秀外慧中,蕙质兰心”之意,意指女性美丽大方,清灵聪颖的外形与品性。我们希望每一个加入慧心社的和受到慧心社影响的女生能够充分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展示自我,尽快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释放出自己的能量和魅力,提高综合素质,展现女生的青春风采。

指导老师:杜毅

特色活动:伊人杯 ,瑜伽,礼仪讲座, 化妆

民族舞蹈协会

舞蹈,能净化人的心灵,给人以美的感受,故古语曰: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故之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民族舞蹈协会简称民舞协会。民舞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全校舞蹈爱好者自愿集结创建的艺术类社团。协会的授课项目有:舞蹈类,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拉丁舞、现代舞、街舞。音乐类,声乐、乐器。通过舞蹈教学和表演,提高同学们的音乐素养,活跃一师舞蹈气氛,传承舞蹈文化,让热爱舞蹈的同学感受到舞蹈的快乐与激情!

社团宗旨:只要你喜欢,我们就给予你机会;只要你参与,我们就给予你快乐和收获。

社团口号:加入我们,让你有美的享受

文化艺术类社团2012-2015年风采集锦

给力艺术节开幕式

模特社成员合照

吉他弹唱

平面外拍,精彩无限

模特社招新

社团大赛第一名,棒棒的!!

社员站姿培训

深情演唱的技术部大神

弦动吉他社全员进行麓山之行

弦动吉他社三任会长

眼花缭乱的招新晚会

招新现场,摇滚不停

助力纸婚纱大赛,婚纱-每个女孩的梦

走台,为晚会添一抹亮丽的光彩

上一篇:学术科技类

下一篇:实践服务类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