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之家 >> 社团风采 >> 正文

体育健身类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来源:

体育健身类分别为:乒羽协会、武谊武术协会、篮球协会、跆拳道协会、一师自行车协会、Crazy轮滑社、迪菲儿足球社。

乒羽协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乒羽协会,隶属于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校体育系,是校最大社团之一。一师乒羽协会,其前身为一师羽毛球协会。协会最初在城南书院发起,于2008年6月19日在东方红校区成立,于2009年3月5日更名为一师乒羽协会。有自己的网站及QQ群,协会逐步成长为我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社团之一, 并多次参加长沙市地区高校交流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协会面向第一师范学院的所有对于羽毛球、乒乓球感兴趣的同学,不伦是水平较高,或是暂时对羽毛球、乒乓球一无所知,只要有兴趣,协会都热忱欢迎您的加盟。

宗旨:创拼搏精神、展乒羽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指导老师:程曼萍

武谊武术协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武谊武术协会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九年的发展历程。这九年在各届理事长以及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武协已经形成了规模大、部门全、实力强、技术全面的一支队伍,为武协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谊武术协会根据会员的基本功及兴趣爱好进行分班教学以保证教学质量,并且为考核所学项目合格的会员颁发初级会员证和中级会员证,每个月进行考核调整班级人员,为初级班会员提供进入中级班学习的机会。每期每年将评出优秀会员、优秀干部、杰出教练,对表现优秀的武协人进行相应的奖励,以激励武术爱好者在武术之旅中不断前进。

训练制度:1.早训:每天6:10-7:10早训(节假日除外)。2.常规训练:每周中午和晚上二至三节课。每堂常规课训练时间为一个小时至两个半小时。每节课都会有专业的教练带领会员练习。

早训主要训练会员的基本素质,如素质,基本套路等,会员自由参加,教练部助干必须参加。常规训练中武术部、散打部、双截棍部的共同课程是基本套路训练,武术常识,素质等。武术部的精品课程为传统套路、部分器械等;散打部的精品课程除基本腿法、拳法外还有实战练习;双截棍部则主要是棍法套路的练习以及实用技击技巧学习。

篮球协会

篮球协会,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团队,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我校极受欢迎的社团之一。成立几年来,篮协人用激情和热情为广大篮球爱好者创造了正规的赛场,竞争的平台。协会本着“凭篮求友,发挥特长,促进交流,共同进步”的宗旨,为我校篮球爱好者构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让更多篮球爱好者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也激发非篮球爱好者对篮球的兴趣,我们的目的是怕让更多人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并普及我们的篮球文化,我们希望让更多人都能加入到这个充满活力与热血的篮球世界,加入篮协让我们一起追“球”快乐吧。

特色活动:各种篮球比赛,每周篮球训练及裁判培训。

篮球精神:无兄弟,不篮球

篮球口号: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指导老师:唐志鹏

跆拳道协会

跆拳道协会由学生发起成立,是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团委核准登记,属校级学生社团。协会将把“人”的因素放在第一位——每一位成员的权益都将在这里得到维护;每一位成员的兴趣爱好都将在这里得到满足;每一位成员的个性、才华都将在这里得到宣扬——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路线。

宗旨:推广跆拳道运动,修身养性,强身健体

指导老师:周白玉

特色活动:女子防身术及常规课程教习

一师自行车协会

自行车协会成立于2011年4月26日,本协会以“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程有多远”为宗旨。正式名称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自行车协会"(英文名称:Cycling Association of HuNan First Normal University)。

协会创立是以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锻炼大学生身体素质为主要目的。社团开展多项特色活动:“相约半小时”免费双人骑行 “20米比谁慢”,每年暑假一师车协与湖南各大高校联合开展“西藏之旅”等一系列活动, 虽然车协创建只有短短一年时间,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于2012年5月在校“五四表彰”中脱颖而出,获得校 “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欢迎热爱生活,热爱自行车骑行对的朋友加入“一师车协”,我们的口号是“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程有多远”。

指导老师:唐志鹏

Crazy轮滑社

宗旨:快乐轮滑,Crazy青春

口号:上帝忘记给我们装上翅膀,所以我们用轮子来飞翔。

简介:轮滑是集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于一体的运动,是校园的新一代风潮运动。一师Crazy轮滑社于2012年11月22日成立,吸引了许多热爱轮滑的童鞋们,在训练广场、溜冰场、公园、以及校内外都有我们的轮滑的身影,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大更宽阔的学习和交流轮滑技术的平台。轮滑分为花式绕桩、花式刹车、速滑、极限,在校内有专业技术指导,对校外交流也十分丰富。期待大家的加入喔!

特色活动:周年庆暨高校联盟活动、各大高校的联盟活动、大型刷街活动、轮滑公益活动、轮滑视频季活动、社团素质拓展活动、中韩天王高校联盟活动等等。

迪菲特足球社

社团的全称:第一师范学院迪菲特足球协会,简称迪菲特足协 (英文缩写 DFT)。

社团的性质:第一师范学院迪菲特足球协会是一个以开展文娱和体育活动为目的的非营利性质的大学生社团。是在院社联指导下的学生自愿参加,以开展文娱和体育活动为目的社团,为的是加强我院学生的自身管理,促进我院学生健康发展,发挥我们社团活跃校园文化的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社团的宗旨:足球社本着发扬我校足球运动,发掘足球天赋人员,增强体育锻炼的多样性及健强体魄的活动宗旨,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

社团的活动计划:第一师范学院迪菲特足球协会以社团为基础,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足球这项时尚而且绅士的体育运动。

体育健身类社团2012-2015年风采集锦

跆协干部改选自我推荐演说正在进行中

跆协干部们都在此清洗道垫,其中也有自愿加入老会员

跆协的常规上课活动

比赛是要打的,身材也是要秀的!干得漂亮!

必胜!兄弟们加油!

超级赞的瞬间

满满都是爱的赛前鼓舞(女排)

课前小集合,来和我们打球不

春夏秋冬,网球场就是我们的舞台,也是我们见证我们努力的地方

精准地击球,标准的姿势

从未急功近利,挥拍、击球每个动作都力求完美

心无旁骛地挥拍、击球、练习,只希望我们的每次辛劳付出都能得到收获

方特三对三比赛,有热情的球员和观赛者

球赛,有会员受伤了,但是很坚强

一对一的教学中,虽然很难,但是都在用心学

大黄鸭是crazy的吉祥物,crazy在大黄鸭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看着我们齐刷刷的轮滑鞋没有,这就是大crazy的魅力所在~

最温馨不过你我手牵手~

上一篇:普通话协会

下一篇:学术科技类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