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之家 >> 社团风采 >> 正文

走进曲艺,传承文化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如此宝贵机会,今天的学习令我们拓宽了视野,更加为曲艺艺术魅力所折服,越发热爱曲艺艺术!”一师曲协彭逸轩同学说道。3月25日,一师曲协在指导老师张志华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市曲艺协会主办的曲艺专场进行培训。

当天的培训课程有趣又充实。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大兵先生讲授《相声中的疑难解答》,在讲授中,他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叙述了艺术作品创作中价值观的顶层构架,同时,他强调创作落笔处要生动俚俗接地气。

长沙市曲协名誉主席周卫星老师讲授了《喜剧表演综合素养》,周老师从台词与身形入题,详谈表演的实战内容,现场讨论氛围活跃,学生热情度十分高涨,反响热烈。

下午,长沙市曲协名誉副主席芦克宁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快板的创作与表演》,他将快板艺术“掰开了、揉碎了”、“说透了”快板艺术的前世今生;从认知到创演,一一进行分析,内容详细而实用,“助教”王勇军老师也对花板进行了示范,给受训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湖南省花鼓戏业务团长宋谷老师就《花鼓戏赏析与在曲艺中的应用》进行了相关解说,他为在座的曲艺演员详解了湖南花鼓戏,宋谷老师还就问题曲艺演员如何运用戏曲艺术做出了有益建议,让同学们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四位曲艺名家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给在场的所有受训成员都上了难忘的一课。他们的授课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认知广度,增强了思维深度,更切实地解决了大家在创作、表演、传承、学艺等艺术实践中所遇到的真实问题。此次活动有趣欢乐、互动热烈轻松,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丰富了对曲艺的认识,收获了许多关于曲艺创作表演的知识,推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动。指导老师张志华表示:期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校园曲艺爱好者能近距离接触名家,感知曲艺;让曲艺艺术在青年学子中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传播!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接下来,一师曲协将在校团委的带领下,继续砥砺奋进,争取培养更多曲艺新苗,创作更多精品节目,进一步擦亮学校社团曲艺艺术教育这张名片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