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之家 >> 正文

体育学院青志协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体育学院青志协活动简介

参观城南

体育学院高招新生参观城南书院,感受学校历史文化。由城南书院讲解队带领我们一起参观毛泽东纪念馆。

交通志愿者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各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劝导行人过马路遵守信号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友善耐心回答他人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戴头盔。二是开展示范带头活动。本局所有干部职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单位良好社会形象。做到在单位、家庭、社会倡导文明出行,带头摒弃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步行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带动更多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圣诞信客

在活动当天将所需物质提早搬到活动地点进行摆点,搭好帐篷,装扮好活动场地,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在活动现场,我们会提供不同样式的明信片,每一名同学可以买明信片写下对在本校亲朋好友的祝福语和表白语(写信人可以是匿名,也可以不匿名,但一定要写明收件人姓名、寝室寝室楼栋和寝室号或者是手机号码,方便我们找到收件人),来传达同学之间美好的祝福,写好后交给我们内部成员收好,我们会严格、自觉的尊重学生的隐私(明信片),绝不偷窥与泄露给无关人员,我们会在圣诞节的夜晚将明信片送到收件人的手中。派一名内部成员装扮成圣诞老人,在活动场地周围分发小礼品,过往的同学即可与圣诞老人合影留恋,留下珍贵记忆。


雷锋纪念馆

联系讲解队,带领本学院的志愿者一起参观雷锋纪念馆,要求大家在活动中讲文明懂礼貌体现当代大学生风貌。参观时保持基本的游客素质,不在展馆内大声喧哗,不带食物进展馆,不随意触碰展馆里的文物。

敬老院活动

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陪着老人拉家常,讲故事,看电视,离开时把整个庭院打扫干净并与老人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