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青媒 >> 部门职责 >> 正文

2022-2023年校青年媒体中心各部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一、主编团

1.负责协调校青媒各部门工作开展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2.负责对内联络各二级学院青媒组织,打造校院两级团学新媒体矩阵;

3.负责校青媒内部工作制度和章程的制定与完善;

4.对外负责对接各高校及官方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负责校青媒发布内容的审核与政策把关,定期对各部门工作进行授课指导。

5.加强新老校区线上宣传工作的交流。

二、办公室

1.负责联系各二级学院青媒学生干部组织和相关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工作;

2.做好校青媒学生干部的日常考核测评和评先评优工作;

3.负责统筹协调并跟进各部门整体工作;

4.负责安排并监督各部门进行校青媒办公室卫生打扫工作;

5.负责校青媒财务审批、策划通知撰写、文件收发归档等日常事务及基础办公软件的运用。

6.策划组织每月校院两级青媒茶话会

三、运营部

1.负责校青媒官方QQ、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三大新媒体平台的账号运营及粉丝维护,关注校园热点,创新发布动态,做好一师的新媒体宣传工作;

2.及时与一师学子进行互动答疑,积极主动与各高校和官方主流媒体进行交流,扩大自身的影响力,打造校内外新媒体矩阵。

3.负责运营管理“一师青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两大微信公众号。

四、视频部

1.图片组:主要负责我校大型活动及各类常规任务的摄像工作,如:各大晚会、篮球赛、青梅杂志等;掌握PS及相机的相关使用知识。

2.视频组:主要负责我校团学活动视频素材的拍摄与剪辑,如军训汇演、节假日活动、“侧耳'青'听”短视频栏目等;需掌握PR、AE、剪映等软件的相关运用。以及我校团学工作宣传视频的脚本撰写、拍摄和剪辑。如:元旦、五四、青年节、毕业季、国庆节等。

五、采编部

1.负责各类文案撰写工作,结合近期热点话题或其他部门宣传需求,进行推文文案的撰写,配合运营部微信排版组制作微信推送;

2.构思校青媒内部相关视频文案、策划并拍摄街釆视频,配合视频部完成视频脚本设计;

3.负责学校系列采访活动。

六、通讯部

1.新闻稿组:主要负责跟进校内外各类活动,釆集、拟写、收集、汇编媒体信息,及时撰写新闻稿,提供新闻素材与新闻价值,同时插入图片配合网站组和运营部微信排版组相关内容的发布。

2.网站组:主要负责对“一师青年”官网的日常更新及维护工作,网站频道信息内容的搜集,排版、校对和发表电子版的新闻,关注官方主流媒体等各类动态,及时对党和国家有关文件、政策以及本校各类大型活动进行宣传。

3.文章投稿组:主要负责征集筛选并整理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等各类投稿,把关、规范、整合和编辑投稿,并择优将相应内容交由运营微信排版组或网站管理组进行排版和发布,跟院部进行沟通协调,组织策划专题推广活动及相关文章撰写,同时联系办公室对各院月评进行加取工作。

七、美工文创部

1.外宣组:主要负责节日节气海报设计,活动晚会入场门票、邀请函设计等,内容需统一风格,设计精美,符合节日节气、活动宣传主题,更好地为一师师生服务。

2.内宣组:主要负责微信推文封面制作,青媒平台发布所需技术美工类图片的制作。思维活跃,对图片制作有独到的见解,突出技术含量和创新点。微信推文封面需统一风格。

3.手绘漫画组:以一师青年形象为主体,偏向于漫画创作设计方向。将一师青年形象进行衍生,以通俗易懂和风趣幽默的漫画形式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传播一师红色文化,分享一师校园生活。

4.表情包组:以一师青年形象为主体,偏向于表情包设计方向。将一师青年形象具体化,细节化,服务于学生日常交际生活。在微信、QQ、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5.活动贺图组:以一师青年形象为主体,偏向于活动类型图片设计方向。根据不同的活动或者节日将一师青年形象进行衍生,服务于校内外活动及节气节日,使活动节日贴近青年学生生活。

6.小微周边组:以一师青年形象为主体,偏向于文化产品实物设计方向。根据一师及一师青年的形象,以学校文化底蕴或者学习生活为背景进行文创周边的创作。例如明信片、钥匙扣以及文化衫之类的创作设计。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