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莘莘学子献爱心,涓涓热血润新生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2022年5月2日-5月6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联合长沙血液中心,于东方红校区国基广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共760人次参与,总献血量达265260mL。

献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身着红马甲,帮助同学们排队登记信息、采血检测,用心维护现场秩序,确保献血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虽处炎炎初夏日,但怀浓浓献血情。同学们有序地在报名登记处前排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依次登上献血车进行献血,志愿者还通过歌声把正能量传递给参与此次献血的同学们。

据采访,同学们很多都是第一次献血。面对医护人员时,既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我有点害怕,毕竟是第一次献血。倒是没什么别的目的,身边许多同学都参与过献血,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自己身体有好处的同时还能帮助到他人,很有成就感。”我们注意到现场还有科普献血小知识的志愿者们。“同学们都很积极,认真咨询相关注意事项,想要了解更多的献血知识,他们还自发给身边的同学们科普呢!”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一师学子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貌,不仅充分体现了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更是让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献血等志愿活动的行列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贯彻到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用真情传递热心,让爱为生命加油!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