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观看长沙学院话剧《日出湘江》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2022年5月4日,我校师生应邀前往长沙学院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观看原创红色话剧《日出湘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邹华秀,院长张应华,党委副书记谭小红,校团委老师华娟及我校百余名学生一行观看了话剧演出。

此次大型原创红色话剧选题意义重大,旨在以原创红色话剧高雅艺术形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湖湘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培育时代精神。话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沉浸其中,无法自拔,同学们表示看完话剧后热血沸腾,回程路上互相之间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交流。商学院20国贸1班王俊豪说到:“本次去往长沙学院观看话剧令人印象深刻,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湖湘红色基因的真实写照。剧中讲的是毛学长一行人嘤鸣求友,经历重重曲折,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同学的演绎很有感染力,每到动情处,场下掌声不断,是我在五四青年节上的一堂优质的思政课”。教育学院20学前1班赵烜萩分享到:“《日出湘江》展示了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等人求学过程中,关心民族未来,勇担史命的宏伟故事。我们身为一师学子,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中去,为开启中国下一个新征程而奋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湖湘红色基因是我们湖湘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向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敢无畏的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我辈青年的责任、一师学子的责任就是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汗水印证青春,用青春点亮未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