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百年荣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2月2日-3日隆重举行。3日上午9时,开幕式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叶妙、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兄弟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福国、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向荣、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正式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袁向荣代表校工会致贺辞。湖南工商大学团委书记杨佳代表兄弟高校致贺辞。

叶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一师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做人民的学生,勤于学习求知,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始终脚踏实地,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罗成翼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工作,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广大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主动,始终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确保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属性。二要立足岗位,奋发成才,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社会实践。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回归学生本分,勤奋学习上下功夫;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下功夫。新征程上,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锤炼过硬本领,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学校“一四”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心系广大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引领团建。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共青团的工作、要关心青年工作,尊重青年特点,把握青年规律,凝聚青年力量,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倾听他们意见看法建议,真正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朋友。

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百年荣光,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我校近年来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团学工作在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活动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当前团学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下一阶段团学事业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大会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青春铸魂”“青春兴校”“青春赋能”“青春硬核”四大工程,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为学校培养“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为全面推进“四个一师”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各分团会议讨论了大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责,踊跃为学校团学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团学工作发展大计。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确定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当选人名单。

在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蒋蓉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是我校共青团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青春盛会,全体委员要贯彻大会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组织活力;要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堪当青年表率。要立足新起点,着眼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用青春拥抱时代,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一师青年的崭新篇章。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