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成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3年3月1日-3月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精神”主题团课,各学院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多样化团课,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

团课在雷锋同志“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视频讲述中生动开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和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雷锋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凝聚着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彰显着共产党人的道德追求。

团课上,主持人讲述雷锋精神要义,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之中,总结出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并表示要牢牢把握雷锋乐观向上、心中有爱的时代精神。

本次团课引导同学们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以个人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让伟大梦想在不断奋斗中照进现实!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