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第十五届“挑战杯”省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5月2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全省各大高校的参赛师生齐聚赛场,共享学术科技创新盛会。经过紧张而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校学子在本次省赛中取得了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喜人成绩,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殊荣。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将创新教育融入特色人才培养体系、融入教育教学改革、融入专业实践环节、融入育人文化,把学科竞赛作为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积极推进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校领导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和指导会,给予项目团队强有力的信心和保障。校团委自备赛以来,成立了挑战杯专项工作组,以高度的热情与决心服务各支参赛团队,精准合并、精选评委,多次邀请权威学术专家、答辩专家深入指导,高频度开展专题辅导,并在参赛前,搭建模拟展区,和学院一起不断提升学生答辩质量。在校赛选拔期间,共收到作品89件,相较于往年有明显增加,体现了一师校园日益增长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及一师学子日益增长的学术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

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突出实践导向,促进实践育人,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实战能力、创新创造精神,营造更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打磨更高水平的参赛作品质量,助推学校“四个一师”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