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与团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各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团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信念,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与团课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月,其中10月的主题团课需在10月20日前集中开展。

二、活动主题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重点围绕“共青团的跟党初心”“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等展开学习讨论,注重学原著、悟原理,主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和团支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团课形式不限。

三、活动具体安排

(一)提前谋划。各学院团总支及时向班级团支部通知动员,并指导各班级团支部紧密结合主题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策划团课方案。

(二)学习内容。主题学习教育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内容。团员学生先行自学,读原文,悟原理,形成自己的心得、体会、感想。

(三)交流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为平台,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学习、生活、成长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四)总结提高。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结束后,各学院团总支要认真撰写主题学习教育和团课活动总结,广泛进行新闻报道,积极向校院两级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特色活动与成果可以进一步进行外宣报道。

四、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要切实发挥思想价值引领作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按时保量开展好此次主题学习教育与团课活动,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二)各学院主题学习教育与团课活动总结材料(附照片)和新闻报道材料请于10月28日前发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dazuzhibu@126.com)。校团委将组织统一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月评体系,并作为团组织推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9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