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摘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文摘 >> 正文

爱我一师,兴我一师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这是张爱玲眼中的初见。而我们和一师的相遇,或许会发出世间所有的相遇皆为久别重逢之感,一切的一切,似乎是安排好了一样。我们知道,我们会和这所年轻的学校一同成长。出入大学时,我们似乎有些迷茫,时光的左岸是我们无法忘却的记忆,右岸是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而如今,我们一路成长,一路蜕变,与一师一起成长,共同发现自己身上更多的可能性。

心有明月,山河明媚

贾平凹曾言:“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要紧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不能没有月辉。”故我们要追寻心中的明月,对着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一个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你若想追寻心中的梦想,一师愿为你搭建一个平台。你若热爱运动,便可以在运动会挥洒汗水,展现体育精神;你若热爱艺术,便可以在艺术节体会与美邂逅的那剪时光;你若热爱科学,便可在科技节探索科学世界的奥妙。海德格尔曾说:“人应诗意地栖居。”当我们疲倦时,一师的一草一木便可以为我们带来丝丝慰藉。我们的视线被窗外吸引,既可欣赏郁郁青青之佳木,又可欣赏鱼翔浅底之生机之态。驻足美景时,或许会有“欣于所欲,暂得于己,快然自足”之感。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曾很喜欢丰子恺在《不宠无惊过一生》中写下的“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在大学这个阶段,生命的沉积在十几年的寒窗中芳香馥郁,美丽初现。若想生命之花暗香浮动,唯有把一切献给现在,明确自己的目标,牢记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为一师,更是为自己,许下一个承诺。愿不负曾经的努力,愿不会感慨“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一师已经站在了优秀学校的梯队,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是夜,月光入户,烛影飘摇;庭前落花,无人知晓;少年面骨桀骜,燃烧青春。一面桌,一张椅,一叠纸,一支笔。寒窗苦读,是刻苦的见证;满袖檀香,是用功的证明。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数年如一日,与明月结伴,与烛光共行。是少年人的执着,是读书人的坚定。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一师在,我们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一师,愿我们共同绽放一段流年!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