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外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外媒 >> 正文

高校动态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6月21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与“双百行”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宣布该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与“双百行”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随后,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发表讲话。他鼓励一师学子牢牢抓住社会实践活动的宝贵机会,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苦练本领、担当奉献,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胡穗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投身伟大实践,磨练意志品质;三是严守组织纪律,筑牢安全底线。

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高峰,“三下乡”学生代表刘一帆,“企业行”学生代表林晓瑾分别发言。胡穗代表学校接受了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的捐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校团委牵头,教务处、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共组建17支“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9支“双百行”重点实践团队及其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个人)。“三下乡”重点实践团队将奔赴张家界、怀化麻阳、益阳安化等三湘大地偏远乡村,开展教育关爱、党史宣讲、文艺下乡、社会调查、民情考察、普法宣传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双百行”实践团队将深入以湘江新区为主的长沙地区企业,开展实习见习、职业体验、专项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代表,“三下乡”与“双百行”团队指导老师及6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供稿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通讯员:陈卉)

责任编辑:傅炫立 文一优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