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法律春风入校园,维权知识沁人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三湘都市报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如果遭遇网络诈骗,怎么把损失降到最低呢?”“大学生毕业,怎么识别就业陷阱?”“电信诈骗有哪些手段,应如何预防?”3月1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特邀湖南湘行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团队来校进行义务法律咨询会与法律座谈会,帮助在校大学生筑牢法律观念,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

为做到精准宣传、精准普法,此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利用校园公众号和问卷调查了解了当前学生们最想咨询和解决的法律问题。现场人头攒动,进行法律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律师团队耐心地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与此同时还围绕金融贷款、投资理财、就业陷阱、网络诈骗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主题进行法律宣传,丰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

在法律座谈会上,边均福律师就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法律分析与讲解,并引出了众多法律知识,在座的十几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此次活动既是为了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也是帮助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维护合法权益,让同学更好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培养具有法治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