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节约在我心中,我以“光盘”为荣——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2020年9月至11月,为积极响应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针对食堂饭菜浪费、学生不合理消费等现象在校园内开展“节约在我心中,我以‘光盘’为荣”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爱粮节粮。

在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的积极推进,以及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下,9月22日—9月30日“我以光盘为荣”小世界发文打卡人数达到1766人,沉淀内容共计4012条,话题总曝光值达到了110万;在“节约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中,涌现出许多文情饱满、字字珠玑,构思独特的优秀作品;11月1日—11月30日我校1.2万名师生参与全国百城千校光盘活动挑战赛。累计打卡33.6万次,相当于节约12.8吨粮食。在本次大赛中我校综合排名全国第八,校团委、后勤处、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均获评“优秀校园协办方”。

“节约在我心中,我以‘光盘’为荣”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掀起一股“光盘”、“节粮”的热潮,让节约观念在每一个师生心中牢固扎根,争做惜粮节粮的践行者,营造节约粮食、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