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文件 >> 学校文件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学科研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团委

来源:宣传部 曾琳娜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 973

123日,我校第三届教学科研工作大会在音乐剧场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科技处处长吴跃辉、教师处副处长谢民,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江正云主持。

上午,校长童小娇作大会主题报告。童校长首先回顾了第二届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以来,我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切实加强教学基本条件建设,夯实本科办学基础;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坚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童小娇同时指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学科研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所以,今后两年,我校要通过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专业、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全面实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努力加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大力推进科研水平提升、努力改善教学科研工作条件等一系列措施,以人才培养提升质量、科学研究提升水平、人才队伍提升能力为目标,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吴跃辉在讲话中为大家解读了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意义、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并希望我校立足现有基础,明确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做好顶层设计,以加强综合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王建华对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为我省的基础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我校以这次教学科研工作大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争创一流学科,提升办学水平,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使一师的教学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副校长曹兴宣读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关于对覃建芹等教师进行表彰的决定》《关于公布2016年度校级优秀教研室的通知》《关于表彰第三届科研标兵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教学能手”代表谭凯博士、“科研标兵”代表张晓艳博士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心得。

下午,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对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其他教职工聆听了彭小奇书记作的题为“实施学科、专业与课程一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的报告,以及童小娇校长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宣讲。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