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之家 >> 正文

校青总会三下乡之“孝”之旅——“童心向党,尊师敬友”暑期公益下乡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请小朋友们排好队,有秩序的站好,签完到之后跟随自己的班主任……”书堂山孝心村开营当天,报名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提着行李箱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来到上课的地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洋溢着笑脸,鼓舞着干劲,念着维持纪律的话语,引导孩子们进行开营报道。

为响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校青年志愿者总会为赴孝心村,组建了五支强有力的实践队,并且于七月中上旬分别在书堂山村、团山湖村、乔口村、石毫村和黄泥铺村五个地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培养学生尊师敬友的良好品质,此次“三下乡”活动主体围绕“童心向党”和“尊师敬友”主题展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也向党表达了的衷心支持与爱戴之情,而后者也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外,为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便在课堂上呈现更好的效果,校青总会孝心村实践队都会提前抵达支教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如前期的教学方案的准备,课堂试讲,给小朋友们准备姓名牌,纸笔等。并且积极与当地负责老师沟通交流,进行了系列准备工作。

本次三下乡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不仅包含了歌曲、绘画、手工、手语舞、整理内务等室内课程,还设有军训、武术操、室外游学等系列户外实践课程,使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够劳逸结合,于实践中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夏令营期间还开设了“父母十重恩”这节特别的课,这节课旨在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养育之恩,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夏令营也通过礼仪课让孩子们养成了懂礼貌的好习惯和尊师敬友的良好品质。回家后孩子们更加懂礼貌了,更愿意承担许多家务活了!这是孩子们质的飞跃,也是志愿

者们的成功和荣幸。

在文艺汇演中,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绘声绘色的节目,赢得了前来观看表演的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一张张写有“学习之星”,“进步之星”的奖状被孩子们视如珍宝,这也是孩子

们一段难忘的成长经历吧!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一师学子们走出校园和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与实际相结合的道路,在社会大课堂中经受风雨,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感恩和回馈社会。同时为当地学生带去丰富的课外知识,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品质。

我们一师学子以青春之名谱写的曼妙长卷还在继续……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