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之家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什么是雷锋精神?青年学生该发扬怎样的雷锋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雷锋先后作过十余次重要指示。他多次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三月也被赋予了独特的意义,被称为“雷锋月”。我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每年三月都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全校师生的学雷锋意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七个服务形式,包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志愿服务、“绿水青山”志愿服务、共建平安志愿服务,有8个青年志愿组织举行此次活动,其中包括校青总会与7个二级学院青志协,共有241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秉持着“将志愿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理念,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与七个主题相关的剪贴画报的形式呈现出来。同时,各成员积极转发活动的相关宣传内容,并由评定小组于每天上交的文件当中评选出优秀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从行动上践行了雷锋精神,在活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乐趣,并立志在以后的生活中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此次活动,把雷锋同志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从各个方面体现了“勇于奋斗,不断探索,积极进取”这一深刻内涵,让全校师生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使雷锋精神永存人心。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本次活动也加强了一师学子们助人为乐的意识。学习雷锋,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