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之家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建校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阅读推广、莹火微心、雷锋月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院、校领导和同学们的认可。协会本着志愿献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信念,每个人心中都镌刻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立足本校,为全校师生服务;面上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组织和指导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在校园中倡导团结友爱、积极进取、奉献社会的新风,为我院青年志愿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

精彩集锦

梅溪书院绘本阅读活动

带小朋友读绘本,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传达故事中的正能量,指导孩子们阅读。

润龙社区“国学课堂”活动

主要教授国学知识,例如《弟子规》、《三字经》等通俗易懂的文化内容,采取多样的授课形式,例如:讲述历史故事,吟诵古诗等,在课后布置作业,定期开展国学系列活动,并有一定的反馈机制来检验孩子们的收获。

老约翰绘本馆绘本阅读活动

大花小花幼儿园绘本阅读活动

在幼师的陪同下带小朋友读绘本,玩游戏,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传达故事中的正能量,指导孩子们阅读。

梅园社区绘本阅读活动

带小朋友读绘本,注重与孩子们的互动,传达故事中的正能量,指导孩子们阅读。

润龙社区经典诗词阅读活动

由志愿者讲授李白、杜甫、白居易等诗人的名篇佳作,让小孩子了解诗人生平、诗词的写作背景。积累名句并能整体把握诗词的主体思想,体会其表达效果。结合书法,练习汉字的书写

莲花会馆圈圈故事会


我的绿色环保梦

“阅读同行,志愿青春”志愿风采展

国学草堂,传承经典“文化长廊活动

“以爱防艾,携手前行”防艾成果展

“以爱之名,播种希望”爱心义卖活动

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班级评选活动

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

“萤火微心”班级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