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之家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红马甲”助力白衣天使,温情满医院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爷爷,您要去哪,我带您过去吧!”“奶奶,您往这边走,我扶着您。”“小心脚下台阶。”“我来帮您操作吧!”,5月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联合湘雅三医院开展了“情暖门诊,志愿同行”活动,医院的洁白底色里一抹抹红色身影穿梭其中,为患者带去暖心帮助,为医院带来别样的温暖,一师青年以实际行动过上了一个特别的节日,为青年节添上青春亮色。

活动当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志愿者早早集结成队,踏着朝阳到了医院开始一天的充实工作。志愿者们负责协助湘雅三医院的患者进行就诊,包括引导患者及其家属前往门诊地点,随时帮助有需要的患者等工作内容。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以温暖的笑容,亲切的语气,体贴的引导对待每位帮助对象,青年人朝气的形象让患者与医护人员交口称赞。

医院方面对志愿们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且表示非常期待志愿者们下次继续参与活动:“有了志愿者的协助后,医院全天的就诊压力小了很多,患者们能更及时地接受问诊。”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罗晟同学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选择走进湘雅医院为有需要的患者服务,深深地体会到能为他人提供帮助既温暖了他人,同时更温暖了自己。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我铭记。”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宣传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学校思想道德政治建设有着重大意义。该校青年志愿者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一直十分重视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致力于通过此类活动充分发扬学生的奉献精神,“情暖门诊,志愿同行”活动是一师学子服务社会的一个剪影,学校日后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此类活动,让青年人的一腔热血与满怀爱心持续不断地温暖更多有需要的人。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