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三下乡专题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我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近日,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活动中,我校再创佳绩。其中:我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单位”,1支团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团队”;1支团队获湖南省优秀团队,5名老师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者,7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个人;在《中国青年报》开展的“2019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我校荣获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全国仅10所高校,湖南省仅1所入选),1支团队入选全国十强,3支团队入选全国四十强,4支团队入选全国百强;在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篇优秀调研报告”遴选活动中,荣获优秀调研报告1篇;全国“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获“优秀团队案例”3项,“优秀实践者”3名,“精彩作品”1项;在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获优秀摄影奖1项,优秀视频奖1项。

自2015年以来,我校连续5年荣获“最佳暑期实践大学”。今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25支实践团队共474名师生奔赴省内外30多个偏远贫困地区,广大师生针对乡村教育短板实施支教帮扶,为乡村青少年带去了特色素质课程、特色科技普及课程和特色创客教育课程,招募了89个班级,惠及27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及待业青年,共募集、捐赠包括2000余册图书、4000余件文体美术用品、300余件益智玩具在内的近10万元物资和扶贫基金,有力支持了教育扶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涵盖政策普及宣讲、红色文化寻访、国情社情调研等内容,指导青年大学生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与惠民措施带进乡村,把基层党员先锋和扶贫榜样的事迹传播出来,同时举办了文艺汇演与作品巡展34场,撰写了乡村教育、经济建设、文化传承主题调研报告近100篇,开展了环保宣传与村容整洁行动,全方位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出力。得到了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红网、新湖南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编审:邓玉琴)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