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笃行见真知,师者展风采—— 我校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教师技能比赛 半决赛(乙组)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技能培训,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2022年5月1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教师技能比赛半决赛在创新创业中心313会议室举办。语文特级教师、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余宪老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江波兰老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英语教研组长董玲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比赛现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校团委副书记易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燕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选手的精彩表现。此次比赛在一师青年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共计百余人观看。

本次比赛包括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两个部分。14位来自各学院19级的参赛选手在开场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本次大赛的出场顺序。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在没有任何通讯设备和参考资料的帮助下,于两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在比赛现场,各位选手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以不同的方法和角度对试题中教育案例进行独特的见解分析,短暂的十分钟里他们的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独特新颖,这些都充分的展现了我校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此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师范生的专业教学能力,充分表现了我校师范生“四能四会”全面发展的风采,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对提高我校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专业教师的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