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二级学院团委年度工作汇报研讨会上强调:跟得紧、干得实、突出亮、做得活,以改革奋进姿态推进共青团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4月27日上午,我校2021—2022学年二级学院团委年度工作汇报研讨会在百熙楼414召开。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蒋蓉主持会议。

各学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团学改革、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网络思政等方面情况,点面结合,突出特色,汇报了主要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充分展示了我校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罗成翼肯定了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强调团学工作要善于从战略和策略上进行谋划,进一步明确任务,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力争上游,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要跟得紧,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力,引导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干得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学风。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各级团组织要紧跟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学生发展痛点、难点,紧紧围绕“学风建设”重点,进一步推进"四个回归”落实,以学风建设为主题主线,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工处、团委要力抓学风建设,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学生的天职就是要刻苦读书学习”的意识,引导学生回归到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常识上来。三是要突出亮,聚焦中心突出亮点,打造团学工作品牌。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这个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出实招、出真招。聚焦红色一师建设,努力创建具有一师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增强育人工作实效。四是要做得活,激发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员凝聚力。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团员先进性教育,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团学干部培训,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抓住青年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活动,组织社会实践活动,以作为求发展,以实干出实绩。

蒋蓉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共青团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有过硬的理论素质、正确的政治素质、崇高的道德素质、良好的身心素质。二是聚焦重点。要聚焦团中央、团省委的战略部署,聚焦校党委中心工作和学生的切实需求,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带好队伍。履行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工作职能,遵循团员青年的时代特征、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以青年为本,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四是彰显特色。要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不断探索共青团工作品牌的新形式、新方法、新内容,打造团学活动品牌,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青年凝聚力。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