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4月26日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开幕式于百熙楼228顺利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教务处处长胡春光,现代教育发展学院院长曾晓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彭善琼,校团委副书记易利,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首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及本次大赛参赛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蒋蓉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童小娇致辞,她提到,优秀教师之所以优秀,在于他们身上深深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素养,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所折射出来的耀眼光芒。“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能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扎实的师范技能与专业素养,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有助于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对此,童小娇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把比赛办成展示成果、交流学习的平台;二是希望把比赛办成增强技能、提升素养的平台;三是希望把比赛办成培养人才、更新理念的平台。

经验分享环节,首届“明日之星”师范风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陈艳君副教授从能研(会设计)、能教(会展示)、能写(会板书)、能道(会分析)、能演(会亮招)五个方面进行要点分享,强调教师教态、板书设计等方面的重要性。她也分享到,作为指导老师,对于学生应该善于谋划、善于支架、善于解惑、善于激励。

首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外国语学院18级782班王思颖和教育学院18学前2班杨阿龙也分别从仪态、教学技能、师生互动、资源平台和即兴演讲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这个过程中,要学会跟自己比较而不是别人,并且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精心打磨好每一次课堂;教育问答也要沉下心来思考,多看名师课堂,从模仿开始,在试教中发现问题且多多反思。”最后,第二届参赛选手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谷穗上台发言,她表示要向优秀学姐学长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明日之星”师范风采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实践应用技能、彰显我校师范特色、全面推动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素质的提高,对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赛事初衷有重大影响。开幕式最后,蒋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鼓舞我校学子秉持信念和理想,积极参赛,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以发扬我校的优良校风。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