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聚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我校十月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红色一师 活力一师”建设,校团委于10月24日至27日组织开展了以“聚焦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

团课伊始,我校学子观看二十大报告视频,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与愿景,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发言,我校学子对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了深入了解。随后,各团支部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对二十大精神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有的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情景剧中进行演绎,有的以知识竞赛的方式普及二十大先进内容。此外,同学们还将中国共产党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征程谱写为歌词,用歌曲感召同学们不怕困难,奋勇前进。本次团课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我校同学就此积极发言,我校物理与化学学院21级880科教班李昕表示:“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纵观历史发展,任何一次伟大的社会变革和历史演进都离不开进步青年的积极参与与有力推动,对于当今世界亦是如此,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着眼未来,开阔眼界,以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马克思、恩格斯指出:“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在新时代,开展组织化、分众化、系统化学习,一师学子不仅要踏实学习,更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肩负起时代重任,以青年人昂扬向上的姿态永远跟党走,不畏艰辛,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