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一笔一画见功底 字里行间展风采——“学习二十大暨第二届‘爱我一师,兴我一师’”红色文化教育节之三笔字大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习二十大暨第二届‘爱我一师 兴我一师’”红色文化教育节之三笔字大赛于11月10日顺利举行,两百余名一师学子同台竞技,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师范风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校团委副书记易利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三尺讲台守初心,一支粉笔写春秋。10日中午,秋阳杲杲,一百名参赛选手分列于润之广场两侧,整齐开赛!他们扎起了马步,任粉笔在手指与黑板间舞动,潇洒挥笔书写精美的方块字。他们屏气凝神,认真书写,用心雕琢每一笔每一画,所写作品或气势蓬勃,或铿锵有力,或婀娜巧美,或含羞委婉,三寸粉笔诠释着一师学子的风采。

硬笔字和软笔字比赛中,选手们坐姿端正,全神贯注,有的挥笔毛泽东诗词,有的书写一师校训、办学新理念,有的以宣传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脉络,一笔一划尽显青春风采,一撇一捺皆是责任担当。其中洪玉同学的书法作品,字形美观,结构匀称,作品中的“热情赞歌颂党恩烈烈如火”更是歌颂了人民对党的恩情如烈烈的火焰。刘洋浩同学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下笔有神,在众多作品中独树一帜。

来自教育学院21级889小教文1班的段熠圣同学在参与此次三笔字比赛后表示:“沉浸于书法艺术中时,令我沉心静气,进而锻炼意志;感悟于一师校风校训时,令我为我是一师学子深感自豪;贯彻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更令我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