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守护生命,“救”在你我身边 一师青年“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进一步传播急救知识与理念,增强一师学子社会责任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和谐健康校园氛围,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联合长沙市学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总队、长沙市120急救中心于2022年10月11日在东方红校区共同开展一师青年“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参与本次培训有校团委易利副书记、华娟老师、陈卉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100名学生代表。

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共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分别在怀中南206与怀中北的五间教室进行授课。

理论授课环节中,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简娟老师分三大板块向学员们进行讲解——心肺复苏术、ADE介绍及使用步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术。同时,她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常见的急救仪器操作与急救手段。简老师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讲解配合形象生动的视频,将理论知识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分解开,老师与同学们也听得聚精会神。

实践操作环节中,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批次有秩序地开展心肺复苏术与AED操作的学习。经过多次练习与纠正,同学们慢慢熟练,自主地分组练习,有的还两两一组共同讨论问题与总结经验。培训最后,同学们纷纷自主报名参加实践操作考试检测学习成果,并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结束后来自体院的唐老师说道:“培训的开展非常有意义,以前只是听理论知识,今天可算上手操作一回!日后在面对突发紧急时我也有能力和经验挺身而出了!”参加本次培训的郭欣睿同学这样表达了她的感受——“今天的急救知识培训中,我深刻认识到了如何急救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在活动中,我学会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以及AED的使用方法,收获颇多。我会将这些知识牢牢记住,时刻准备着或许某天就会派上用场,复燃一段生命之火。”

本次培训共三个小时,紧凑饱满的课堂知识,生动专业的实践操作,既让大家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又获得了急救的实践经验,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的基本能力,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中发挥良好作用,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帮助他人,为共建“幸福一师”而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