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唱响五四青年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青春之光”五四音乐会在湖南一师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通讯员:陈卉唐笑缤)五四精神,传唱百年。5月4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省歌舞剧合唱团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协办的“青春之光”五四青春音乐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田汉剧院圆满举行。

本次歌会以歌声唱响五四,以歌声传播五四精神,以歌声给予新青年力量。音乐会分为“潇湘之光”“山河之光”“青春之光”“梦想之光”四个章节,通过演唱共青团百年史上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以及当代青年师生喜爱的新时代歌曲来完成青春力量的一次集中表达,让“高举旗帜跟党走,砥砺奋进扬青春”的蓬勃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音乐会以混声合唱、独唱、男/女声合唱、男声四重唱等多种形式,以飞扬歌声,唱响新时代。婉转悠扬的女声、雄健浑厚的男声、清晰响亮的童声、灯火辉煌的舞台、红旗飘扬的观众席……在演出过程中,当合唱团团长包燕飞带来的《一杯美酒》响起时,观众席中一位来自新疆的维族同学湿了眼眶,情不自禁地跳起了家乡的舞蹈,引起掌声连连。

“在一首首跳跃着激情音符的乐章里,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韶华、不负使命,用花样的年华创造无悔的人生、用火红的青春谱写辉煌的诗篇!面向世界和未来、乐于奉献、敢于挑战、勇于探索、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一师校团委副书记易利表示。

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台上台下五星红旗飞扬,歌声嘹亮,一片欢乐的海洋。一千多名青年学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青春之光’音乐会不仅展现青年对于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还唱响当代青年所喜爱的新时代歌曲,赋予青年以未来的希望,音乐和画面让我激情澎湃。”一师学子胡雨涵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学生树立正确的青年观,培养学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一师青年定将以无畏向上的姿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与拼搏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