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能言善辩,挑战不可能 ——第五届“明辨杯”辩论赛决赛正式落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思辨绽放智慧的火花,驳论展现人文的魅力。墨子曾说:“天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世纪,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处利害,绝嫌疑。”辩论可以让人辩是明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

为了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促进学风建设,培养我校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打造特色校园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能言善辩,挑战不可能”第五届“明辨杯”辩论赛决赛于2022年5月27日19:00在我校东方红校区特立楼模拟法庭隆重举办。各参赛队伍展开了一场智慧与口才的较量,比赛主题涵盖社会热点、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现实,提高综合素质。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全校12个二级学院依次参加了初赛、晋级赛的角逐。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与商学院辩论队胜利会师决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能言善辩,挑战不可能”第五届“明辨杯”辩论赛最佳辩手,他们是:商学院龙圳同学、计算机学院曾艺暄同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思涵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琴同学、电子信息学院戴菁同学、教育学院刘宇翔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陶梦丹同学、音乐舞蹈学院邓黄慧同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孙璘杰同学、教育学院罗泉同学、外国语学院潘婷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邓梅艳同学。

回眸整场赛事,难忘辩手们语言的美感,虽然辩论赛已经结束,但辩论赛中锲而不舍、保持思辨的精神会一直存在,希望获得佳绩的辩手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辩论精神。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