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今日出征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7月5号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校区体育训练馆内隆重举行。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组建“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19支队伍,共计402名志愿者参加。

仪式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蒋蓉在致辞中表示,在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屡创佳绩,多次被评为全国“最佳暑期实践大学”,多支团队被评为“最佳实践团队”和“优秀实践团队”,很好地彰显了活动的品牌形象,彰显了学校师生的实践活力和责任担当。对于即将启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扬传统,展现积极风貌;二是精心准备,注重育人实效;三是强化保障,确保绝对安全;四是打造品牌,加强宣传推介。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经理龚艺桂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年,将对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每年进行10万元捐款,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党才干、做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求真学问,增强本领,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厚植家国情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需要的地方。

在与会领导、各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贵州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传承人工作部部长黄诚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陈志武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即将出征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授旗。最后,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宣布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仪式。

据悉,今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