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为凸显一师办校理念,展现教育学院风采,培养优秀教师,提高师范生技能,教育学院于4月26日在特立楼北栋举行了第二届“明日之星”师范生风采大赛决赛。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军莅临决赛现场。李金国、朱丹、谢立红、肖圆、欧阳洁、刘慧群、李映红、万湘桂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24名参赛选手在此前激烈的班级初赛和专业复赛中脱颖而出,在此次比赛中被分为甲、乙两个小组,分考室同时展开竞赛。他们在抽取竞赛顺序后依次上交通讯设备,进入备考室,封闭式候考。

在紧张的准备环节之后,选手们依次进入竞赛室,提交教案,进行教育问答和片段教学。选手们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情绪饱满,进行了精彩的教育问答,带来了精致的片段教学,展现了优秀的教学能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以组为单位进行专业点评,指出各选手的教学优点以及不足之处,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评委们激励讨论,确定了获奖名单。王赛雯、黎湘玉、张旭彬荣获甲1组一等奖;谭玺、普安琪、吴玉娟荣获甲2组一等奖;胡坤、蔺萌萌荣获乙组一等奖:刘颖、凌慧敏、曾蓉蓉、巫晨、罗毅荣获甲1组二等奖;刘紫君、周佳丽、文飒红、骆远连、旷淞禧荣获甲2组二等奖;欧阳婉莹、舒薇、段熠圣、袁子能、杨壁、蒋颖荣获乙组二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教育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提升专业技能的切磋交流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比赛的顺利举行激励了学子们积极提高师范技能,提升教育素养,为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