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抓教学质量促育人实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检查我院期初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课堂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的生命线,为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运行状态,检查“两性一度”前期研讨学习成效。8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一行来我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并召开专项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陪同检查,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科室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刘丽群主持。

检查组一行深入教学现场查看了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并随机听取了我院青年教师彭玲艺任教的“教育研究方法”课程。座谈会在特立楼北208会议室召开。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黄月胜汇报了本科教学“两性一度”、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澍心围绕学院党建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四六级工作、考研复习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胡春光他指出本科教学“两性一度”是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办学思想新理念的具体落实。当前“两性一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长远来看仍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评价改革,完善课程评价体系,全面开展课堂教学评价的同时突出课程思政重要地位,最终落实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来。窗体顶端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对我院教学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罗成翼强调,本科教学是基本口粮,“两性一度”是“良心活”,在学校大力推进办学新理念的系列举措下,老师们思想有了提高、工作有了进展、成效有了显现。在下一阶段,我们一是要始终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的高标准高要求,要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广泛推动教师参与到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中来;二是要让学生“忙起来”,即课程一定要有高阶性和挑战性,需要学生和老师一起,跳一跳才能够得着,考试忌“水过”,毕业要“严出”。三是要建立健全“两性一度”长效机制,“两性一度”不能扎扎实实搞形式,热热闹闹走过场,它是一场长久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将“两性一度”纳入绩效考核和职称评审,激励老师把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视作攻坚克难的竞技场,争先创优的大舞台。四是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怎么把握好“两性一度”,每个老师都应该认真思考,要真正激发学生主动参与到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中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