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李光彩谈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3月29日晚,计算机学院开设的校级金课“红色一师”十讲特邀青年毛泽东特型演员、红色文化智库联盟总干事李光彩做题为“信仰之光——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之路”讲座。院党委书记刘立勇,专职组织员舒克斌,纪念馆和辅导员教教师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光彩通过回顾青年毛泽东初心确立的过程探索共产党人的初心,引导青年学子树立伟大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毛泽东的初心就是要使中国大多数穷苦人得幸福,就是要改造中国和世界。初心是力量源泉,不忘初心,才能迎难而上,持续探索。他的初心一直像灯塔一样,照亮着他的精神世界,指引着中国革命前进的方向,也激励着我们“读书以求真理,实践以寻道路,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讲座以主席之“形”主席之“音”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红色讲堂,是我院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创举。我院将坚持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形成具有一师特色的“两性一度”一流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