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你我他——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的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通讯员:吴艳娇,刘可瑜)1114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班举行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该班会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火灾种类、常见工具使用、救火常识、消防数据、消防知识问答六个部分系统地介绍了火灾以及预防知识。

据国家消防救援局统计,2023年上半年,全国消防救援队共接报处置各类警情105.7万起,比上半年接处警总量同期增加9.6%,且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全国日均火灾超3000起。因此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火灾隐患,事关你我,迫在眉睫。

本次班会通过视频和图片等多种方式具体教学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逃生小知识,并通过消防安全事故视频警示了一些灭火的错误做法,如大多数人在看到火势蔓延时,都第一时间想到吹灭或者扇灭,不仅火没有灭,反而导致火势越来越大了,酿成了无法挽救的悲剧……大家看完纷纷表示,要把消防安全长记心中,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珍惜生命,提升个人安全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

此次安全消防班会,不仅提高了青年对火灾和其他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紧急应变能力。同时,班会的举行让学校及时了解青年在安全消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治安保卫委员对宿舍和教学楼的灭火器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确保灭火器的正常使用,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了安全消防管理措施。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