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摘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文摘 >> 正文

以青春之薪,燃向党之火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梁启超在戊戌变法失败后写下《少年中国说》,极力歌颂少年的朝气蓬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富强国家才能富强,民族的希望在少年,国家的未来在少年。

少年,是坚毅果敢,满腔热血的青年。少年英雄霍去病主动请缨,随军出征,抗日烈士邱少云烈火焚身却纹丝不动。十几岁的青年,像勇猛无畏的虎,如扶摇直上的鹏,似勇往直前的马,在不同的领域轻剑快马肆意江湖,闪闪发光引人注目。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百年前,中国处于水深火热中,政府腐败不堪,百姓民不聊生,一群有勇有谋的青年,在一艘小船上,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他们胸怀大志,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锐意创新,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华儿女站起来了,现在,我们青年应当有活力,有动力,有志向,毕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半条被子”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表现,“万里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无惧艰辛的象征,“千里挺进大别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勇敢拼搏的证明,“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山再高,水再猛,路再艰苦,也不能阻挡军队前进的步伐,他们大多是十几岁二十岁的青年,刚刚长大成人,甚至还是孩子,本是春风得意的年纪,奈何生逢乱世,为现在亲朋好友的安全稳定,以后炎黄子孙的辛福安康,他们选择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即使困难重重,也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们无怨无悔,踔厉奋发,领导中国人民解放。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向先辈学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开拓者,做中华民族光辉历史书上的编写者,做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进取者。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是无止境的,科技日新月异发展,新的技术层出不穷,只有不断学习,锐意进取,才能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少年毛泽东在学习时刻苦认真,不敢有一丝懈怠,进入一师范学习也是深受老师喜爱与赞赏,这与他不间断的刻苦学习脱不了关系,后来,他成为了受人敬重的国家领导人,成为了流芳百世的革命战士。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坚持读书,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梦想需要付出,持续地付出需要坚定的信念,在通往梦想的海洋上,坚定的信念就像是汪洋大海中的一座灯塔,永远闪耀,永远指明方向。百年前那个黑暗的时代,外国人联合起来攻打中国,国民党昏庸无能,还有许多的汉奸横行霸道,只有中国共产党,一心只为解放中国,解救中国人民,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会胜利,至暗总在黎明前,挺过那段黑暗,光明总会来临。

千秋伟业,宏图壮志,唯我青年担重任。听党指挥,向党学习,用汗水与智慧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热情与忠诚奉献给中国共产党!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