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外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外媒 >> 正文

读书会、学习分享会、献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卉 贺筠 李谊妍)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共青团创新学习实践形式,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校团委打造笔记大赛、读书会、学习分享会等“青年学习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爱学习、善读书,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笔记大赛共收到学院推荐的368份纸质笔记和千余份电子笔记,参赛笔记图文并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展现了一师学子们勤勉奋斗、刻苦学习的精神风貌。

同时,邀请“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副馆长张颖,讲述陈能宽用25年的年华投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究,以及雷锋、麻小娟等一批又一批的青年用行动谱写了不平凡的青春故事,勉励青年青春因理想而崇高,青春因为奋斗而闪光。

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实际,在活动中充分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创新实践活动形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员青年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历史展览、开展红色学习研讨,感悟跨越百年的初心使命;电子信息学院开展“情满校园、创意校园跑”活动,同学们以跑步方式绘出“五四”特定轨迹,以奔跑的姿态展现电信院学子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物理与化学学院青年学子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学习生活中的康达效应”“伯努利定理的奇妙运用”等系列“科创未来”主题活动;城南书院举行“赓续红色血脉,铭记伟人精神”合唱朗诵比赛,通过唤醒红色记忆,唱响红色经典,引领广大学子赓续红色血脉,铭记伟人精神,坚定作为新时代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五四”期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还青年学子纷纷参与到“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中,用拍照打卡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用青春的姿态抒发对团的热爱、向往和敬仰。在美丽的一师校园内,团员青年在草丛中、操场上、图书馆旁与团旗合影,留下一张张最灿烂的笑脸,镜头里,是团员青年们热情而又坚毅的模样。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还联合长沙市血液中心举办以“悠悠献血心,浓浓一师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持续3天,共计355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120960毫升。校青年志愿者总会联合湘雅三医院开展了“情暖门诊,志愿同行”活动,在医院各处,志愿者始终以温暖的笑容,亲切而体贴地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