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外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外媒 >> 正文

振兴乡村美育,湖南一师助力“爱心舞蹈教室”公益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湖南日报5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华秀 )欢快的节奏、灵活的舞步、婀娜的身姿……近日,湖南第一师范音乐舞蹈学院李琪副教授带领志愿者团队深入株洲醴陵左权镇新阳中学、汤飞凡中学、船湾镇文山小学中心学校三所学校,开展“湖湘非遗进校园”舞蹈公益课堂活动,让孩子们领略湘西苗族舞蹈的美好。

此次活动为“宋茜·芭莎爱心舞蹈教室”公益项目,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湖湘非遗文化的影响力,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增强青少年民族文化自信,让湖湘非遗文化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传承。

课堂上,学生们学习了湘西苗族舞蹈的表演特点,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在往后的课程中,李琪与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带领孩子们学习土家族舞蹈、地花鼓、女书等湖湘非遗特色文化,让孩子们在体验非遗文化的同时,对其背后的文化民俗进行赏析,从而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湖湘非遗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文化自信。三所学校的老师也积极参与活动,为湖湘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助力。

据悉,“宋茜·芭莎爱心舞蹈教室”公益项目由宋茜工作室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创立,2022年,项目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合作。项目以舞蹈艺术启蒙的方式,为乡村儿童提供学习舞蹈所需的空间与课程,带动当地舞蹈艺术教学,让孩子们得到优质、系统性的舞蹈艺术教育的熏陶。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也将发挥在教育、文化、艺术传播等领域的优势,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搭建一个协作交流的平台。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