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外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外媒 >> 正文

湖南一师举行首届“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付淑敏 雷雨虹)5月23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首届“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颁奖典礼举行,该校共有25名学生获此殊荣,每人获得奖励1.5万元。

据悉,为了支持师范教育创新与发展,2022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整,设立“湖南一师·马云教育基金”,“卓越师范生奖”是教育基金重要的项目内容,每年评选一次,每人奖励1.5万元,用以表彰品学兼优,怀揣教育梦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师学子。

全校师生共两百余人参加典礼。马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哲向获奖同学送上深情寄语,勉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将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于实践中,以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引领学生,为基础教育的繁荣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精神和“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校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