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外媒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师外媒 >> 正文

两院校跨省交流 以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红网时刻新闻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艳霓 龚佳颖)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理论面对面”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正科级组织员谢晶、团委书记陈媛媛、研究生辅导员朱国鹏,以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出席活动。福建师范大学山海学梓宣讲团成员李霞、孙巧真、周姗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本次专题党课由福建师范大学山海学梓宣讲团三位成员主讲。周姗以“学习光荣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革命文物出发,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号召青年学子从革命文物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李霞、孙巧珍分别围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展开宣讲,鼓励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号召广大青年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生态文明行为,积极投身绿化祖国、保护环境的生动实践。随后,现场师生围绕活动主题积极互动,交流学习体会。涂莹赞扬了湖南一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深入交流,让“湖南红”和“福建红”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2.jpg

党课结束后,两院学生党员代表齐聚城南书院校区水井小院,讲述伟人故事,感悟伟人精神,开展“理论面对面”现场交流研讨。

本次主题宣讲与交流研讨活动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跨省合作交流,以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为构建教育共同体汇聚合力,在思想上“共鸣”,在行动中“共振”,使两院学子在追寻领袖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密切交流中提升担当作为。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