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踔厉奋发,用实践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这个成果展太有意义了,让我不出校门就看到了、了解到了湖南一些偏远乡村的教育现状、乡村变化、民俗文化等,而且通过学习学长学姐们的调研报告,更加坚定了我要参加‘三下乡’活动的想法!”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933班的大一新生何鑫莉一边把自己手中的爱心贴纸贴在了自己想要去往的“三下乡”地点一边激动的感叹道。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学校实践育人成果,10月1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于东方红校区中轴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各学院上千名师生分时段参加本次成果展。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中轴广场上,19支“三下乡”实践团队展示棚整齐摆列在广场两侧,他们通过制作精良的海报、展板、插画、手工类作品等,将暑假期间奔赴省内外偏远乡村开展的支教帮扶、政策普及宣讲、文化艺术服务、历史成就观察等实践活动剪影进行展示,实践队员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向现场观众激情讲述他们那段难以忘怀的经历,分享实践收获与心得,赢得了阵阵掌声。实践团队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各自的社会实践成果,有的采取播放视频、表演节目等形式,有的配以精美的简报、宣传册辅助宣传。

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恰同学少年”团队的胡歌谣同学说道:“参加此次‘三下乡’使我在理论课堂所学转化为了生动的社会实践,这极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而成果展让我们在总结展示的同时,更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三下乡”活动的意义,从而吸引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号召,加入乡村振兴的行列,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2022年暑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团委以“重走主席游学路,写好乡村振兴篇”为主题,奔赴省内偏远乡村,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充分依托学校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关爱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健康知识科普等内容,走进农村、走进基层、行走在田间地头,开展教育关爱服务,“防溺水”科普,红色文化宣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等活动,惠及27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及近万名当地群众。同时,聚焦基础教育,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乡村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撰写国情社情调研报告近200篇,为“乡村振兴”献计助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群众、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红网、新湖南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