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首届师范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模拟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提升师范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我校2022年特开设师范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模拟竞赛。模拟竞赛的举办一方面为提前孵化和筹备师范生的课外学术作品,提升我校师范生2023年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简称“大挑”)的质量和参赛经验;另一方面为提高师范生开展社会调查和课外学术研究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他们对当前教育现实问题的关切;锻炼他们与他人合作交流研讨的能力,以促进师范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发展。本次模拟竞赛由校团委、教务处、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胡春光、刘丽群、易利

竞赛项目总负责人:彭玲艺

项目成员:刘慧群、邓栩、张洪萍、张灿

二、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三、竞赛时间

2022年9月—-2022年12月

四、参赛对象

在籍全日制本科生

五、大赛事项

参赛项目要求、比赛方式等参考团中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团省委“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文件执行,各学院积极推荐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与学生,安排指导老师,组成项目组参加大赛。

(一)作品要求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两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二)报名参赛

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人数不得超过10人,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每个作品的参赛选手中必须至少有一位师范生;每个作品必须至少有一位指导教师。

(三)评审方式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步骤。

1.初赛:聘请校内专家教师对提交的学术作品进行初步评选,评选标准参照省级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的要求。根据师范生提交的作品数量,挑选出20%-30%的作品进入复评(具体比例根据初赛作品的总体数量由组委会确

定)。初赛后将进行集中培训。

2复赛:由两位专家老师对每一个进入复评的作品进行评阅打分,挑选出20%-50%的作品进入决赛(具体比例根据复评作品的总体数量由组委会确定)。复赛后将进行作品指导。

3.决赛:参照省级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的答辩方式,开展一次校内的现场课外学术作品答辩。所有进入决赛的作品都将答辩,邀请相关领域的教授和学者作为评委进行答辩和点评指导,分别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奖励证书和奖品,优先推荐参与2023年学校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

六、竞赛要求

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必须在2022年10月25号前将作品提交到电子邮箱:sfstzb666@sina.com作品申报书样本要求见附件1作品可以是近两年完成的成果,但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举办的其它省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七、赛事联络

彭老师:15608452346

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2年 9月28日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