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湖南省花鼓剧院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老师应邀指导我院学科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团委

2022年5月1日下午,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湖南省花鼓剧院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老师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我院邀请,在湖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理事,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第一师范分会会长张志华老师陪同下,来我院指导学科竞赛活动,与我院荣获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一等奖的团队学生近距离沟通并亲切交流。

从刘老师怎样与花鼓戏结缘的故事开始,同学们与刘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于花鼓戏的起源发展与流派分支,以及作为大学生,尤其是英语专业学生如何发挥学科优势传承与推广湖南花鼓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讲到兴起时,刘老师还起身示范身段,向学生们展示了花舌腔等演唱技巧,使学生们对于湖南花鼓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激发学生传承与推广花鼓戏的热情,坚定了传播花鼓文化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刘赵黔老师观看了学生们的获奖视频,给予了高度赞扬与鼓励,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我院学生湖南花鼓戏英文推广短视频创作提供了新思路。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