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汤长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湖南师范大学汤长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2-09-28 来源: 点击数:27

9月2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汤长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运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与运动干预慢病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李梦龙副院长主持,体育学院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汤长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重点介绍了运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与运动干预慢病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两个方面的内容,详细阐述了其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与结果、研究成果与研究展望。汤教授指出,伴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非传染慢性病和退行性疾病的发生几率逐渐增加,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负担。探讨这些疾病的发生机制,并开发合理有效的运动干预方案来预防延迟其发生,对于促进人口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因而成为当今生命科学研究的重点。

汤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沿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