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摘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文摘 >> 正文

峥嵘岁月稠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乘时代风云,微豪诠盛大,且歌且舞来!——题记

青年,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人们常叹青春好,是啊,青春给人的感受是万物得时,回望历史的长河,青年、年青一直是历史的主旋律。曾记否,百年前,有位年青人在没有炬火的夜中追寻唯一的光,曾记否,百年前一位年青人,敢问天地谁主沉浮,又曾记,今朝无数英雄儿女,助飞天圆梦。青年人是年青人,年青的党是青年的党,年青的中国,必定也是青年的中国!

忆往昔,青年的一声怒吼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之最可宝贵时期也。”1919年,李先生提笔写下《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声响亮的发言,带来了一股新的思想之潮,为每一位中国青年带来一场思想洗礼,青年之党的种子就此埋下。

一百年前,风雨如磐的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人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新生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新生走向无限活力的青春。

青春,应是盎然的绿色。

在今朝,青年的一道靓影

难忘,英雄年青的身影。

戍边青年烈士陈祥榕入伍时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将生命和热血都奉献给了祖国,只为守护我们的疆土,守护人民的安居乐业。再看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发以来,90后00后们前赴后继赶住抗疫斗争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一道新的血肉长城,中国的疫情得到迅速控制。年青的人,年青的党,依旧充满力量!时间再贴近一些,东京奥运会上夺取中国首金的杨倩、跳水新秀全红弹、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她们都是00后,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奋勇拼搏,排除万难,终于实现了个人理想,也为国家赢得了巨大的荣光。

再叹,青年试于天公比高!

“嫦娥”“探月”“北斗”组网、“神州”飞天,“天眼”巡空,“蛟龙”入海....这些大国重器的背后无不闪耀着青年的力量,新时代的舞台上上处处刻印着青年奋斗的脚步,洋溢着青春火热的激情。无论你在祖国的哪个角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当青年理想与历史使命同频共振,奏响的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我们生于中国,红旗是我们的信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是我们的担当,青年人应当争气,珍惜青春,发愤图强,无愧于中国伟大复兴梦的主力,在党的领导下为新时代书写让我们引以为傲的答卷!或许正如张载所说,青年的责任在于“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注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青春,应是闪耀的金色。

望未来,青年的一副蓝图

时代的变迁不仅带来更多机遇,也带来更多的挑战。但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必成熊熊巨火;神州放眼,终有一鹤朝天,必有鹤排晴天;雄关漫道,终于如铁,必从头越!“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年一代已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时代是不断向前的,青年的人,青年的党,青年的国也必将担当新的责任,向前、向前,向新的胜利!

你要写年青,就不能只写年青。要写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写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要写千秋做卷,山河作答,上九天揽日月,下四海擒蛟龙;写月照古今,生生不息;写镰刀铁锤,锵锵作响;再写山河换了新颜,三军过后开颜;最后写红旗漫卷,江山如画;礼赞百年,青春之约。

青春与梦形成大一统,岁月落几笔峥嵘。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