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摘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文摘 >> 正文

赤子心向党,青春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团委 来源:

举目四望皆为华夏,一撇一捺皆是信仰。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更是发生了巨大转变。社会更加和谐,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但是,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起于忽微而成于天下。没有一个一个的小我,勇担责任,奋战前沿,就没有如今之盛世太平。

百年栉风沐雨,岁月难掩风华。

什么是中国制度?你看那党指挥枪,自十八大以来,更加和谐——扫黑除恶护一方百姓安宁。什么是中国速度?你看那南海的圈,吹了四十余年的改革春风,又绿江南岸——一栋栋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什么是中国态度?你看那一声令下!花甲老人毅然赴前线,未知的危险面前,总有人向死而生——抗疫一线尽是忠良!他们是谁?是国家的各个机构部门?是城市工程师农民工?是悬壶济世的医生?他们,是风华依旧的小我,是潮头的浪,是不衰的歌。

以青春之歌,奏响时代旋律。

电视剧《大考》里有这样的台词:卧薪尝胆,不畏艰险,全力以赴,无悔青春,……,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有我们的大考,新时代,我们都是答卷人。在白雪皑皑的凛冬里,挺拔的军绿是戍边战士交给边疆的答案;在百坭村的兴旺里,村民们的泪水和思念,是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交出的答卷;在地衣研究的隧道里,一张张小卡片填补了中国地衣研究的空白,这是魏春江教授交给科研的答卷……他们用青春的歌,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奉献着无悔的青春,在这个时代奏响震人发聩的强音。

且将新火试新茶,少年报国趁韶华。

奋斗始终是青春最亮丽的景色。95后天才少年曹原石“墨烯超导理论”引世界轰动。当是前途无疆、不可限量,面对美国百般相邀一句“我为中国人”决然相拒,为我中华,添砖砌瓦;再看先生,梁启超“十年饮冰,难凉热血”身处变革时代,一生为国献计献策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满腹经纶,为中国外交做出卓越贡献。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一杯热土,满腔热血,都诠释着青年奋斗者的爱国热情。

功成不必有我,功力不必唐捐。

中华儿女如晔晔之扶桑,我们有锐气,有信仰,有担当。一颗赤子心,青春正当时!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办公地点:百熙楼(双创楼)校团委办公室111

联系电话:0731-82841080

  • 一师青年公众号

版权所有: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 2022. by LLC